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开展危房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3   来源: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   

开展危房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我市天气逐渐进入高温季节同时伴随着强降雨,也将成为各类自然灾害的多发期和易发期。为了将危房排查工作落到实处,7月17日-18日,区安委办组织区住保局、区建设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花湖街道老虎头社区的危房及违章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为保障辖区居民住房安全,区安委办决定对本辖区内所有的D级危房进行摸排调查。此次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排查危房、核实危房情况,我辖区在册的D级危房6处,C级危房41处,D级危房分布于黄石港街道和沈家营街道。在排查工作中,主要采取了四方面的措施:一是对危房进行张贴警示标牌,二是对群众开展安全宣传引导,三是对小孩开展安全教育,四是与危房房主签订了安全责任告知书。并对村辖区内重点监控的房屋进行定期现场勘察,动态掌握危房在特殊情况下的变化情况,对有人居住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动员居住人员撤离现场,并落实整治措施,明确责任,抓好防范。

检查组一行通过本轮检查要求所有危房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严格复核,实行表格化管理,建立一户一档的工作台帐。同时在前期调查与危房定级的基础上,做好“四个区分”(危房级别、自住和租住、单位和个人、社区),对于D级危房居住户,要求全部搬离,已搬离的做好断水断电与安全隔离措施,街道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稳妥做好D级危房户过渡安置工作。

在现场区安委办陆兵同志积极与居民沟通,并且建议区住保局协同房屋所属街道做好搬离危房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对危房进行重建以保证居民的住房问题。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