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阳新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0   来源:黄石日报   

查隐患 堵漏洞 保安全

阳新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7月16日,阳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监理中队执法人员,在阳新兴国、浮屠镇农机经营、销售、维修企业,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保障农机生产、交通运输活动的安全秩序,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从今年6月21日开始,进行为期90天的“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农机安全大检查。

突出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各农机经营销售、维修企业、农机报废回收定点拆解企业、农机烘干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报废拆解回收、维修、农机烘干等企业线路、油桶存放、消防设施配备、工人规范操作、安全操作及作业台账建立等情况。

同时,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及服务组织配备消防安全设备设施情况,农机具维修保养、农机具生产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等贯彻执行情况,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农机安全生产保障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警站联勤”行动,严厉查处拖拉机(变型拖拉机)脱检、无证作业、超速超载、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阳新已检查了48家农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设情况,农机维修保养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农机上牌、年检、持证、保险等,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有关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力求即查即改,消除隐患。同时,下达《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书》16份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难以整改到位的农机企业,将依法予以取缔。向农机手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册。

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成立阳新县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班,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并采取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发现检查不力、不到位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