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消防培训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1   来源:黄石日报   

消防培训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7月16日,阳新县公安局龙港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某培训学校,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防火演练和“反诈”宣传讲座一并送进校园。

为提高辖区暑期培训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当天上午,龙港派出所副所长祝斌带领民警和专职消防员来到龙港镇某培训学校内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培训现场,民警为该校师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结合该场所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及时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常识,并在课间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问题。

随后,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老师亲自操作练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器材装备、参加灭火逃生演练等形式,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民警为60余名师生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及作案方式,详细剖析讲解了常见的刷单、兼职、交友、裸聊、冒充领导、好友等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时,结合新近的真实案例,给大家讲明识骗要点、反诈技巧,告诫广大师生要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