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军区司令员周月星来黄勘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6   来源:黄石融媒发布   

省军区司令员周月星来黄勘察防汛工作


7月20日,省军区司令员周月星一行来黄勘察防汛工作。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陪同勘察。

周月星一行前往黄石军分区,详细了解我市防汛减灾、军分区建设工作情况,并深入阳新富河险工险段,实地勘察富河流域网湖分洪闸,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吴锦代表市政府汇报了黄石市情及防汛准备情况,黄石军分区政委刘洋汇报了黄石军分区建设情况。
周月星强调,黄石地势偏低、来水偏急、水系分布广,面临的防汛压力较大,市委、市政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高标准做好军地对接协调工作,科学研判形势,正确分析决策,按照“建、守、分”原则高效完成防汛救灾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月星指出,要做好防汛形势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长江黄石段和内湖水势变化,加强监测和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汛期绝对安全。要加强训练和队伍建设,将民兵队伍与应急队伍联合训练、使用,共同巩固提高应急抗洪抢险能力,建设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民兵预备役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能打硬仗、打胜仗。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郝维杰,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光武,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