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聚焦隐患排查治理 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6 12:39   来源: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   

聚焦隐患排查治理  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25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西塞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主持召开,辖区内7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新冶钢安全部部长严明强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入手,通过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图文并茂、系统地讲解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同时,也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为企业下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抓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企业要立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