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抓紧抓实核灾救灾 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8   来源:大冶市应急管理局   

抓紧抓实核灾救灾 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7月21日,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组赴保安镇、灵乡镇开展因灾倒塌、破损房屋灾害核查工作指导灾后恢复重建。

保安镇李华村李名军一家4口人,属低保户。这是工作组第三次到他家。7月3日暴雨期间,李名军家房屋内墙被雨水冲垮,经村、镇逐级上报,核灾救灾专班当天立即赶往现场查看,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指导其开展修缮,目前正在施工。工作组查看了施工现场,再次向李名军和镇村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政策、补偿标准及相关手续,要求注意施工安全。

7月10日,灵乡镇毛铺村姜春林家房屋被雷电击中,瓦面、门窗破损严重,电线线路和灯具全部被烧坏。工作组实地进行了勘查,对户主身份信息、家庭经济情况、住房情况、受灾房屋结构等一一进行登记核实,拍照建档,当即表示符合救助范围,要求镇村立即开展评议、公示和上报,确保最短时间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目前,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对12户因灾倒损房屋进行了现场核查,逐一建立台账,支持符合救助条件的8户受灾家庭开展倒损房屋重建(修缮)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