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直奔河南新乡救援队伍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8   来源:东楚晚报   

直奔河南新乡救援队伍再出发


7月23日晚9时许,伴随着渐浓的夜色,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武钢队3台救援车踏上了征程,此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河南新乡。

连日来,河南暴雨引发的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继郑州受灾后,新乡也遭遇了强降雨。黄石救援队伍在调度下有序前往灾区救灾,前期出发去往郑州的湖北雄鹰应急救援队等队伍纷纷转战新乡。

当晚又有2支队伍接到国家、省、市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命令驰援新乡,分别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武钢队。

“我们从河南受灾消息传来后便一直在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武钢队战训参谋王峰掷地有声,12人队伍在值班室里待命了2日,累了就在椅子上小卧半刻,就是怕错过了调令,随时准备出发。

此次他们携带了一台移动发电车、一台宿营车、一台平板货车,还有3台30米扬程37Kw/800流量水泵、单兵装备、液压破拆装备等。

更早一些出发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一行8人。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专员江忠华表示,这两支队伍均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多次参加抢险救援,且装备配备齐全,有发电车、运兵车、指挥通信车等,此次前往也均携带了大型水泵,相信会在承担抢险救灾、排洪排涝任务中发挥强有力作用。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