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禹爱民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0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禹爱民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726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铁山区委副书记禹爱民带队深入区仓储企业、水库及交通要段等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检查组一行驱车前往鹏程大道与马鞍畈路路口、大棋路章山街道口路段,实地查看事故多发点的道路环境,了解安全设施改建进展情况和车流量状况。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今年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事故多发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科学设置、规范完善交通标志线及、减速带、警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着力解决道路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和根本性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在天玑智谷产业园及黄石国药金山物流仓库,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存储仓库等地,就工人作业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现场检查,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检查组强调,企业负责人要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仓储物流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夏季高温,用电量大、用时长的问题,做好日常防火巡查,电气线路检修及消防设施养护等,扎实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安全隐患。

在四棵水库、钟山水库,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水库周边的防护设施建设、警示标志设置、救援物资准备等情况。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暑假,天气炎热,学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各网格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要安排专人在山塘、水库、河渠等重点区域值班,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采取设立安全警示牌、加装防护栏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近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溺水工作、建设施工等方面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既要善于辨识风险、发现隐患,还要狠抓落实,解决问题,要建立齐抓共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做到专班专人负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政法委、区党政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局、区消防大队及区交巡警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