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化科技技能培训 提升岗位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7-28 14:34   来源:阳新县应急管理局   

强化科技技能培训 提升岗位业务能力

——阳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无人机技术应用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阳新县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阳新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20日至23日,阳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技术应用培训班,全局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岗位技能培训针对该县应急管理工作中信息化程度不高、年轻科技技能人才紧缺等现状,精准分析研判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未来发展前景和无人机应用工作需要,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作为弥补防灾救灾短板,加强行业监管,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的重要手段。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湖北飞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老师进行授课,课程设置新颖,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老师从无人机工作机理操作指南、安全维护、行业应用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同时以大疆无人机为例,从操作基础、野外实操训练、数据提取及处理、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实操演练。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数据处理等把关与测试后,全体学员都荣获了技能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班学员既有20岁出头的刚入职大学生,也有50多岁的安监老前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机会难得,学习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极大地提高了应急人今后在森林防灭火、水旱灾害防治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