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8   来源:黄石日报   

郄英才检查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9月1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交通、危化品等行业安全生产、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问题,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郄英才一行来到大冶市矿冶大道蓝天物流园事故多发路段,详细了解事故多发原因、道路安全隐患及整改等情况。他说,要扎实做好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完善爆闪灯、减速带、警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在醒目位置增设文字提醒标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将智慧交通建设纳入城市更新行动,改善道路硬件设施,加大道路巡逻巡查力度。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安全出行。要全面排查城乡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全市重型货车的摸排和监管,压实挂靠企业责任,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等违规交通行为,从源头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根本性问题。

在大冶有色赤马山尾矿库和丰山铜矿尾矿库,郄英才现场督办检查环境污染整治进展情况。郄英才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立行立改,深刻吸取教训,迅速按行业管理规范启动赤马山尾矿库闭库治理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工作要求,强化整改措施,健全完善施工方案,按时保质将问题整改到位。要迅速启动尾砂堆存方案改造工程,加快截洪沟、曝气池等相关工程建设,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反馈,全面消除丰山铜矿尾矿库环保隐患。

在阳新经济开发区滨江工业园(医药化工园区),郄英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郄英才要求,园区相关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压实环保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要抓细抓实关键环节,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服务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环保达标。

市领导黄荆国、郝胜勇、何运平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