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5:58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调查摸底工作

为积极开展我市冬春救助各项工作,摸清受灾困难群众底数,受灾家庭自救能力及口粮、衣被、取暖等难题。 10月1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财务和救灾保障科科长胡建国带队赴大冶市开展冬春需救助调查摸底工作。大冶市应急管理局、金湖街办、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调查过程中,工作组详细宣传受灾困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救助政策,并就冬春需救助数据的准确性,对各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要求在申报需救助对象范围的同时,重点把握五个申报原则:一是因灾造成农作物、种植业受灾的人员;二是因灾导致房屋受损的人员;三是因灾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人员;四是致伤致残的人员;五是对虽然已受灾,但家庭有房有车的人员不应纳入救助对象。

市应急管理局财务和救灾保障科科长胡建国强调,各地要客观反映本地区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受灾冬春救助需求,严格按照中央和冬春救助政策,准确把握救助范围,以人为本,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前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