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21-10-18 09:08   来源: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近日,西塞山区以区安委办名义印发《西塞山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抓好企业宣贯。通过制发《西塞山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企业在办公区域和生产现场醒目位置设置宣传专栏、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将学习宣贯活动落实到企业每个车间、班组,确保所有企业员工应知尽知。

二是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督促辖区内各企业对照《方案》要求,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建立更新有限空间管理台账,辨识管控有限空间危险因素,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方案,明确现场人员及职责,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落实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严把有限空间专项整治与执法检查有机结合,通过执法检查倒逼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提高认识,督促各企业落实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查处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行为。对违反相关规定要求,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责令其立即或者限期整改,对标新《安全生产法》从严进行查处。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