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大冶特钢VR安全体验中心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2-11-29 14:09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大冶特钢VR安全体验中心建成投用

11月25日,随着黄石市政府副市长郭波的宣布:“大冶特钢VR安全体验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占地近500多平方米的体验中心,充分运用了虚拟现实技术,设计有煤气安全、高处坠落、起重伤害、用电安全、动火作业和有限空间6个VR功能体验区,并设有一个培训教室。

VR安全体验项目启动,标志着大冶特钢沉浸式安全培训正式落地普及。大冶特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乔介绍,员工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体验作业现场,身临其境感受危险发生的过程和后果,约束作业行为,保障安全生产。公司将给新入职员工、临时进厂检修、施工方员工提供良好的安全教育培训平台,分期、分批安排员工学习体验,让广大员工能够在这里开启有趣、有料、涨知识、强技能的安全之旅。

“这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的具体举措。”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大洪说。他认为,安全培训是性价比最高的管理方式,作为黄石市第一个虚拟安全培训中心,大冶特钢VR安全体验中心的启用,对于加强企业案例科普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意义重大,也必将成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新高地。

黄石市政府副市长郭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大洪,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副院长王先华,西塞山区区长黄毕中,湖北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旭德等一行还实地体验了VR安全体验项目。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