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屏障 确保年末岁尾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2-11-29 15:51   来源: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   

筑牢安全屏障 确保年末岁尾安全形势稳定

为确保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1月25日上午,黄石港区政府副区长周邦松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科经局和属地街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腾瑞服饰、美佳服饰、卓亚服饰、瑞鸿服饰、华美达酒店、嘉年华酒店、科捷机电设备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器材、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排查。检查发现,部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足、消防通道堵塞、电源线使用花线且未套管、配电箱接线不规范、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等问题。据统计,共发现一般隐患20条,现场整改5条,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指令书7份,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内整改完毕。

检查组强调,临近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一是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汲取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对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相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加强配合,在为企业积极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帮助、指导、督促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并紧盯落实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加强惩处和曝光力度。

下一步,黄石港区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备勤状态加强收官的40天安全检查工作,做好燃气、建筑施工、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执法检查。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