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新港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7   来源:新港园区经发局   

新港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3月17日下午,新港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消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消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园区重点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园区安委办主任王海亚同志和消安委办谢浩主任分别通报了2022年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做了部署安排,部分科局和企业分别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李伟指出,2022年,在园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新港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时刻警醒、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伟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十五条硬措施”,精心谋划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的要求,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各类隐患整改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建设企业安全文化,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健全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技能,畅通安全生产举报渠道,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真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兜好底”。要切实压紧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等,着力构建人人尽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体系。强化督导问责,完善责任清单,强化跟踪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