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14:10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走进社区

为进步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火灾防控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于2023年316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奥美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火灾逃生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共有40余名群众参加。

培训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演练形式,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用品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时长、使用方法、使用角度适合场所及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参与演练的居民全部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以及消火栓对虚拟着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同时,现场模拟疏散演练理论联系实际、两者相结合使本次演练更深入人心,更好达到本次演练的目的。

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对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