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护航五一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10:25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护航五一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9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五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检查组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排查整治的工作重点,结合企业风险源情况,检查企业消防设施、企业员工的防范风险意识、安全生产警示标志、配电设施等,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4月29日,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陈兴斌带队先后到冯家山矿、大垴山金矿、曹坊联营铜矿检查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受检企业对检查指出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

4月30日,总工程师黄浩带领基础科及专家团队督导新港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四级调研员董湘华带队先后到阳新县鑫华矿业、鑫成矿业、恒达欢乐公园检查五一期间矿山和旅游安全工作。

5月1日,四级调研员孙学斌带队先后到湖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施工现场、万达商贸街、青港湖游乐场检查安全工作。

5月2日,四级调研员孙学斌带队先后到东方山风景区、圆门加油站、湖山星云集市等地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值班值守及相关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市委督查室、市应急局联合检查组到大冶有色铜山口铜矿周家园尾矿库、阳新县鑫华矿业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兴斌正带队检查西塞山区、新港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阳新县应急管理局成立5个检查组,对辖区内矿山、危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强调,无论是平时还是假期都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设备设施安全检查维护,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