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动态 > 新闻动态

西塞山区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2:14   来源: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   

西塞山区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重大

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近日,西塞山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鲁任胜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西塞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对《全区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西塞山区安全生产考核实施细则》《西塞山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进行解读,3家单位、2家辖区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各分管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黄毕中要求,一是要抓好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对照方案提出的13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七个一次”工作要求,做到安全生产“五到位”;各部门针对行动方案提出的9项重点任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分类精准排查,详细列出“三张清单”;各镇街对照行动方案提出的8项重点任务,制定本辖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各环节工作;区安委办要做好指导、督导、对上衔接、对内考核等各项工作。

二是要抓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镇街要迅速成立专班,全力推进整治行动。消防大队要加大指导,研究整治的标准及材料,确保以最小成本达到最佳整治效果。区应急管理局、区财政局等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抓实隐患整治,重点关注地质灾害、排涝排渍、危房安全等领域,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要抓实工程治理,加快雨水管网、排洪港等设施清淤、疏浚、维修工作,确保汛期正常发挥作用。要抓实防汛预案修订,针对各级预警合理制定响应机制,确保做到简洁明了、务实管用。要抓实应急演练,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演练与宣传,不搞作秀式演练,确保应急响应畅通、避险科学、救援到位。是抓实应急保障,备足防汛抢险物资,配齐应急人员队伍,落实好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做到物资、人员、纪律三重保障。

四是要抓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各镇街、各专委会要认真研究考核细则,主动认领职责分工,与专项行动对应起来,按要求落实到位。安委办要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推进全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实行月通报制度。运用好考核结果,对考核长期落后的部门,采取约谈、警示等方式予以督促提醒,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奖励。

五是要抓好领导干部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任务清单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立足本职工作,还是一份约束性责任清单。各分管副区长务必高度重视,把落实清单任务作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重要抓手。各镇街要比照任务清单,制定本级班子成员责任清单。

西塞山区领导袁辉、周永生、丁春香、罗光文、刘涛,西塞山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