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农机安全宣月办进精准扶贫驻点帮扶村

发布时间:2020-06-24 10:52   来源:云上阳新   

16日,阳新县“农机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办进县农业农村局精准扶贫驻点帮扶村——排市镇石坑村。

当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县农机培训学校等部门联合在排市镇石坑村就农机安全驾驶、维修保养、报废更新、牌证管理、安全互助保险等知识为农民群众进行解答释疑;组织部分农机手参加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观看了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引导群众参观我县近年来部分农机事故案例图牌展,通过血的教训,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操作手能做到警钟长鸣,预防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县农机监理站执法人员从农机安全压实责任,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典型农机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农机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共同打造“平安农机”创建活动的推广,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更有力、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完善。

活动中,县农机监理站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农机安全知识读本、农机监理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230余份;结合农业机械实物讲解安全操作知识,当场解答农民群众提出的关于农机安全生产、购机补贴和报废更新政策、牌证业务办理等方面的疑惑,接受咨询200人(次)。

据了解,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县农机培训学校等部门将在“农机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中,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送农机安全知识下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网络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机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