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0   来源:黄石日报   

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7月2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市先后开展了“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各项活动圆满收官。
  “手机上,应急和气象部门对暴雨信息进行及时推送。社区组织溺水知识急救培训。一个月来,真切地感受到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服务无处不在,老百姓在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中也潜移默化地接受到了安全教育。”市民万晶晶深有感触地说。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把活动办进精准扶贫驻点扶贫村石坑村,开展送农机安全知识下乡、“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农机手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服务;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联合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居民送上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救援知识讲座;新港(物流)工业园区邀请医护人员到项目工地进行疫情防控、急救知识和毒蛇毒虫应急处理知识培训,为工人提供实用高效的安全生产救治常识。

  据统计,安全生产活动月期间,我市335个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495个;398个社区(村)、物业公司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1083场次,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391次,举报风险隐患250个。创新开展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地摊宣传等活动67场,参与人数8934人次。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741场,参与人数10余万人次。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