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1 12:08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年黄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9日,由黄石市安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和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的2021年“安全宣传月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正式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何运平现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向黄石市雄鹰应急救援队授旗,并参观了市安委会28家重点成员单位代表,黄石市雄鹰应急救援队以及相关企业安全宣传咨询展台,仔细了解各成员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据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黄石市以市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新闻宣传、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和公益宣传、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博览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安康杯”竞赛、“青年竞赛岗”、“平安校园”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安全宣教高潮,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要安全和关心安全”的良好局面。

同时,市安委会始终保持高压严管,铁腕执法,坚决打赢防范遏制群死群伤事故保卫战。坚持一手抓宣教,一手抓执法,以宣教促执法,以执法防事故。集中反映存在的重大隐患,剖析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发布一批企业“黑名单”,强化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不容触碰的鲜明导向。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黄石市将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