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1 12:24   来源:黄石日报   

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6月18日,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阳新县排市镇河北村举行,集中展示并检验我市各部门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综合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阳新县农机监理中队接到报案后立即上报,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随后,农机事故处理人员和医疗、农机安全监理等部门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展开应急处理,全力投入“抢救”:农业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隔离防护,医护人员经过现场初步救治后,“伤者”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应急处理后,农机事故处理人员开始勘探现场、进行现场取证,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相关部门全程各司其职、科学有序开展现场救援、勘查取证,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事故”。

近年来,随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持续实施,广大农民朋友购买、使用农机的积极性高涨,我市农业机械化率呈现大幅度增长,仅阳新县农机化率就达到了76%。此次演练针对“三夏”抢收抢种时节农机事故易发的特点,全面模拟了农机事故的发生、人员救护、现场救援、调查处置的全过程,从而加强应急队伍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农机生产安全稳定。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晓达表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保障农业机械安全生产。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