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应急文化

小手牵大手 森林防火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25 13:02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   

小手牵大手  森林防火进校园

——公安机关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三月春风暖,正是防火时。随着气温攀升,清明节临近,户外烧烤、春耕春种、祭祀上坟等野外用火行为不断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宣传的实效性,黄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紧密结合“找堵防”和“跑基层、访企业、进社区”工作要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于3月23日联合新港分局、金海派出所在金海初级中学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民警在课堂上通过讲解播放森林防火专业课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森林的作用以及森林火灾的相关知识;通过宣讲森林防火“十不要、五不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及法律责任,让同学们知晓了如何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和引发森林火灾的法律后果;通过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小视频,告诫同学们发现森林火灾后,未成年人一定不要上山打火,要向安全地带转移,以及火场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

最后,民警提醒同学们黄石市的森林重点防火期为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的4月30日,鼓励大家牢记森林防火知识,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父母、亲朋及邻里进行宣传,使森林防火知识人人皆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丽家园,为黄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