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应急文化

陈贵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0   来源:黄石日报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陈贵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11日,在第14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陈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政法(应急)办、消防站、自然资源与规划所、镇中心学校、交警中队、派出所等10余家部门单位,在镇区中心广场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火灾、地质灾害、泥石流、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屋安全等15个主题宣传类别,制作应对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公共卫生安全等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展板17块,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倡议书等各类宣传产品3000余份,积极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激发了群众了解、参与和带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出全民共筑防灾减灾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为更加鲜活地展示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消防站现场开设了一堂关于火灾灭火应急演练的“实战课”,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邀请数名群众零距离感受和体验正确的灭火方式,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教育质效。

自5月7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以来,陈贵镇积极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一方面牢牢抓住防洪薄弱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房屋、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各类隐患排查28次。对摸排出的隐患建立管理台账,逐项闭环销号,切实守好防灾减灾安全底线;另一方面积极储备照明设备、预警设备等应急物资,加强应急能力、救灾能力建设,推动应急响应迅速、现场救援规范,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