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21 12:25   来源:黄石日报   

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日传出消息,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督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增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此次重点检查城镇燃气、加油站、危化品等行业项目的选址规划审批情况,加强对燃气管道、加油站、危化品等周边地质情况进行巡查、排查,看是否有地质灾害隐患。重点检查矿山是否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有无越层越界开采、以采代探、擅自改变开采矿种及持过期许可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所引起的安全隐患情况;停产关闭矿山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现象。重点检查全市各地是否存在无证勘查、无证开采、乱采滥挖及燃气管网、加油站、危化品企业违法用地等情况。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推进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全市各地全面深入排查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对能即时整改到位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跟踪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停产整顿,未整改到位不得开工生产。同时实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隐患整治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组织6个督查组加强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隐患排查整改治理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导致隐患排查不到位及督查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