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15) 有关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0 16:38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问题15) 有关情况公示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相关整改工作要求。目前,反馈问题(问题15)配合的任务已整改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针对2018年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模具钢企业问题整治不严不实”的问题,黄石市整改方案明确了“全市范围内无精炼设备的中(工)频炉模具钢企业关停。加快模具钢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的整改目标。

二、整改目标
配合牵头单位,按照黄石市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

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问题15)工作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全市改造的LF钢包精炼炉融化废钢生产模具钢的设备,依法依规查处。同时,依法依规加强对模具钢企业的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三、整改措施

(一)精心安排部署检查工作

市应急局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各县(市)区应急局,要求相关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督促辖区模具钢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领域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二)扎实开展排查检查

市应急局会同大冶市、西塞山区、开铁区应急局对大冶市45家模具钢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应急管理部门依据职责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三同时”工作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查处。

(三)重点核查推进整改

市应急局组织督促大冶市应急局和西塞山区应急局对大冶市12家模具钢企业、西塞山区5家模具钢企业涉嫌利用改造后的LF钢包精炼炉生产模具钢的行为进行了核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交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查落实整改。

四、整改结果

截止12月17日,市应急局会同大冶市、西塞山区、开铁区应急管理部门对我市模具钢在产企业开展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改造的LF钢包精炼炉融化废钢生产模具钢的设备,同时依法依规查处4家模具钢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停产整顿2家、立案处罚2家。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 至12月27日。

联系人:王鸿
   联系电话: 6359600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0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