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索引号 主题词
发文单位 效力状态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市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目录

一、 单位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二、 2017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三、 2017年部门决算表

四、 名词解释

依据黄财库发〔2018〕210号文件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公开部门决算,保证决算的真实性,现就市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设置

我局为正县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现有在职人员32人,退休人员8人,内设8个职能科室。

(二)工作职责

1、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指导监督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协调解决全市安全生产有关问题。

2、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

3、承担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中央、省在黄和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按照分级、属地原则,承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5、承担全市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责全市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初审工作,组织查处全市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实施国家、省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8、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全市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职业卫生)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10、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市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职业卫生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有关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评价、认证、培训、咨询等社会中介机构,监督和指导全市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工作。

12、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14、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动员部署、督办落实和提出意见建设等工作。

15、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2017年总收入225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75.38万元,其他收入678.51万元;2017年总支出1853.9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438.15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41.9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57.57万元。2017年总支出增加的原因如下:

年度执行中因禁鞭增加了烟花爆竹行政补偿项目480万元,为支持新农村建设增加了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款52万元,办公楼搬迁75万元。增加了2014年度10月至2017年度12月调整工资清算资金48.24万元,增加了人员经费补贴35万元,合计增加了690.2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575.38万元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438.15万元

(1)基本支出627.99 万元

①工资福利支出:487.91万元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84.35元

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55万元

④其他资本性支出:1.18万元

(2)项目支出:810.16万元

2017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85.14万元,决算支出1438.15万元,增加了553.01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禁鞭增加了烟花爆竹行政补偿项目480万元,办公楼搬迁75万元。

3、2017年年末资金结转结余:255.21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1.8万元;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79万元,2017年公务车保有量1辆。

3、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8 次,接待人数 371人次,公务接待费:3.21万元。

2017年年初预算因公出国(境)5万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8万元。决算数都在控制范围内,因公出国(境)是根据省市要求和规定办理,公务接待费严格按要求控制费用和人数。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61万元,2016年公务车保有量1辆。2017年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的原因是平时保养及时,没有大修理发生。 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费2.53万元,2017年有所增加,原因是接待人次增加。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4.35万元,2016年经费支出65.48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了18.87万元,增长28.82%。主要原因是2017年本单位在职人数增加了1人,2017年7月本单位整体搬迁,费用开支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7年政府采购总金额108.9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69万元。

(五)国有资产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属于一般公务用车。与2016年度持平。

(六)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监督第三方服务费),资金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8.82%。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资金2017年初由财政安排资金200万元,全部落实到位。该项目资金2017年实际使用81.94万元,占该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41%,主要用于排查黄石部分矿山及尾矿库隐患费用40.4万元,冶金、涉氨制冷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费21.5万元,危化品及烟花爆竹行业隐患排查服务费20.04万元。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财政预算部门支出总额143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99万元,项目支出810.1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行政运行823.39万元,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34.76万元(包括办公楼搬迁75万元,安全生产专项59.76万元),其他支出行政补偿480万元。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得分88分,评价结论:良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市级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监督第三方服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81.94万元,占该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41%,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检查我市矿山、高炉冶金建材、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高危领域,排查出的隐患符合实际,为安监部门行政处罚提供依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维护职工生命安全。

本单位2017年决算中存在的问题是退休人员人数填报错误,退休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社会保险基金中统一支付,其支出金额和人数均应在社会保险基金决算中反映,不在部门决算中反映。

三、2017年部门决算表

各项具体情况见后面附表。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215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2150699项):反映省级拨付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安全生产防范支出。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