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索引号000014349/2020-68580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0-09-25 09:34:10 失效日期2020-09-25 09:34:1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贯彻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制定相关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指导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我市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街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负责全市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协助上级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市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市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等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协助管理和指导、协调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8)组织协调消防工作,指导县(市、区)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査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和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5)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考试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6)承担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安全生产、减灾救灾等议事协调和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

1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应急管理局是隶属于市政府管理的正县级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1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工和培训科、财务科和救灾保障科、应急指挥中心、防汛抗旱科、政策法规科、规划科技科等。

我局人员编制情况:行政编制38人,实有34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12人,编内聘用2人,以前养事人员编制10人,实有9人。退休人员11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2,25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58.49万元。本年支出2,01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7.37万元(人员经费支出908.91万元,占总支出的45.03%;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8.47万元,占总支出6.36%),项目支出980.79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980.79万元,占总支出的48.60%)。增减情况:本年收入同去年相比增加1145.65万元,增幅102.95%,增长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增加人员30人,职能也相应增加,项目经费拨款增幅较大。本年支出同去年相比增加677.37,增幅50.52%,增长原因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30人,项目经费支出增幅较大。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收入2,25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58.49万元。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费用支出2,018.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8.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8.47万元,项目经费980.7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77.37万元,增幅33.56%,因单位机构合并,人员转入26名。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258.4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009.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08.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9.47万元,项目经费支出980.79万元。增减情况:本年收入(均为财政拨款)同去年相比增加1145.65万元,增幅102.95%,增长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增加人员30人,职能也相应增加,项目经费拨款增幅较大。本年支出同去年相比增加677.37,增幅50.52%,增长原因是2019年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30人,项目经费支出增幅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9.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08.9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9.47万元,项目支出980.79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2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因公出国5万元),本年“三公”经费决算数9.69万元(公务接待费2.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3万元,因公出国3.45万元)1、因公出国(境)费用3.45万元,这是由省厅组织的一次出国考察学习,我局安排一人参加;2、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3台;3、公务接待24批次及257人数。本单位为机构改革合并单位,与上年无数据对比。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19.47万元。本单位为机构改革合并单位,与上年无数据对比。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的政府采购预算268万元,主要包括公开招标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监督及第三方服务费200万元,公开招标的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及事故鉴定费50万元,电子商城采购方式采购的办公用品3万元,印刷费6万元,询价方式采购的办公设备购置9万元。2019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总支出249.73万元,其中货物类16.10万元、服务类233.63万元。增减情况:本年政府采购支出较去年相比增加21.7万元,增幅9.22%,增长原因为因机构改革,我局搬迁至陈柏臻社区独立办公。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应急保障用车3台。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我局未发生政府债务情况,无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已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4个,资金3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一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监督第三方服务费200万元,二是事故鉴定费及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45万元,三是安全生产监管专项115万元,四是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30万元。通过对以上4个项目的使用情况分析,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了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各项职能的正常运转。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以上4个项目绩效使用情况总体情况良好。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评估监督第三方服务费全年预算200万元,执行数为195.12万元,完成预算97.56%。主要产出指标是采购计划完成率达100%,效益指标是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事故鉴定费及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全年预算45万元,执行数为36.72万元,完成预算81.6%。安全生产监管专项全年预算115万元,执行数为115万元,完成预算100%。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全年预算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一年来,通过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绩效评价应用情况如下: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确保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合理,使用规范,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全局中心工作的高效运转。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2、收入决算表收入决算表.pdf

3、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pdf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pdf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pdf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pdf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