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结合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我局编制了《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市安监局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指南》每年更新一次,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www.hssafety.gov.cn)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我局编制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申请人可以在黄石市安监局网站上查阅。

(二)不予公开范围:

1.属于国家秘密的;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

3.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

4、属于举报人信息需要保密或者可能导致对举报人造成生命威胁的;

5.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6.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

7.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况。

(三)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采取2种形式:

1、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www.hssafety.gov.cn)

2、黄石市行政服务中心安监局窗口。

(四)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我局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3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我局提供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局申请获取。本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我局将分批、逐步整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三、受理机构

机构名称: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办公地点:黄石市杭州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 -17:30

联系电话:0714-6359512

传真电话:0714-6368618

电子邮箱:hssafety@126.com

邮政编码:435000

(一)受理程序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具体网址为www.hssafety.gov.cn;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通过网上发送到市安监局邮箱(hssafety@126.com)即可。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办公室,当场提出申请。

3.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我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安全生产相关业务。

(二)申请处理

市安监局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

1、属于已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安全生产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部分公开范围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部分公开,并告知申请人获得该安全生产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3、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4、不属于市安监局工作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所属机关及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6、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受理机构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受理机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采取的方式也不同,所以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提出申请。

四、申诉监督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市安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

监督部门:黄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室

监督电话:0714-6368686

办公地点:黄石市杭州东路1

   :435000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