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移动门户 | 地图导航

关于开展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16:46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

企业奖补工作的通知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应急管理局、各相关企业:

根据省厅推进安责险企业投保工作部署安排和《关于在全市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通知》(黄安办〔2020〕33号)文件精神,市局现开展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奖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奖补范围及条件

1、全市辖区涉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烟花爆竹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企业关闭、整体迁离本市行政区域、中途退保的企业不在奖补范围之内)。

2、连续三年未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企业。

3、三级以上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的企业。

4、上年无重大违法行为且无重大隐患未整改的企业。

5、全员投保率超过50%以上的企业。

二、奖补资金分配

1、奖补企业数量的确定。在前期摸底情况的基础上,根据上述奖补的标准和不得享受奖补的标准开展筛选、核定。

2、奖补金额的确定。根据以企业全员投保覆盖率的高低(投保覆盖率100%的;投保覆盖率75%以上100%以下的;投保覆盖率50%以上75%以下的),综合省厅专项奖补资金下发情况及列入奖补名单企业确定三个档次的奖补比例。

三、实施步骤

(一)申报阶段(5月20日至6月20日)

1、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申报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工作,并对企业有关数据进行核实,重点核实名单内本辖区企业的人数、保费投入金额等,并负责收集企业员工花名册和保单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2、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于6月20日前汇总本辖区企业申报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申报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审定企业的证明材料一并提交市局规划科技科。

(二)核定阶段(6月21日至7月10日)

市局规划科技科于 7月10 日前汇总及拟定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名单,提交市局党委会审议。

(三)公示阶段(7月11日至7月20日)

对市局拟定的奖补企业名单和奖补金额通过市局官网、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四)颁奖阶段(7月底前)

市局将确定的奖补名单上报省厅审核确认后,按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要求,适时开展奖补资金的拨付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上述所涉有关数据以提供的证明材料为准,各单位对所提供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将取消相应奖补资格。

(二)企业需提供的材料有:《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申报表》、保单及发票复印件,参保人员花名册复印件。

(三)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本文件规定的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完成有关工作,如因工作延误、报送材料不及时等造成本方案实施进度阻滞的,将取消相应奖补资格。

联系人:李栋 伍永超

联系电话:0714-6354699

电子邮箱:hsyj6354699@163.com

 

附件:黄石市2020年度安责险投保企业奖补申报表.docx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鄂ICP备05026187号 鄂公网安备42020402000046 网站标识码:4202000029
应急值守电话:0714-6368589 主办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714-6359512 地址:黄石市广州路36号 森林防灭火电话:6550007